2020年4月5日星期日

牛蒡合掌瓜腰果素湯

每逢煲這個湯,我都會想起我大嫂的烏龍事。事原這湯是她教我煲的,有一次家族新年聚會,我建議煲這湯,因這湯可以排毒(因新年大家食得太油膩)。她飲後話好好飲,點煲.......? 我話吓,你教我煲既喎😂
這個對積咗濕毒的人,尤其有效,飲完個多小時,就去排毒。



食譜 ﹕ 牛蒡合掌瓜腰果素湯

材料 ﹕ (3-4人)
鮮牛蒡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支
合掌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個
紅蘿蔔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個
腰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/2碗
蜜棗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粒
南北杏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湯匙
清水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2碗

做法 ﹕
1. 鮮牛蒡去泥洗淨(我會用一塊新的綠色百潔布刷洗),用刀削去皮(可以會保留皮,今次洗了多次都是去不清泥,所以我去皮),切大件。
2. 合掌瓜(記得戴手套處理)、紅蘿蔔分別去皮,洗淨切件。
3. 腰果、蜜棗、南北杏,洗淨備用。

4. 將清水注入湯煲內,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內,大火煲滾,轉細火煲2小時,下鹽,即成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